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现场办公助企解难!市政协领导赴福田区开展挂点服务企业调研

来源:深圳乡村振兴、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15

7月13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赴福田区挂点服务企业开展现场走访调研工作,听取企业发展汇报,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诉求。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刘玉新,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乔恒利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并邀请华商银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一同坐谈。乔恒利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参观企业办公场所、观看企业发展宣传片和听取企业负责人讲解,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模式以及业务开展等方面内容。

座谈会上,三家企业针对疫情防控以及自身业务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各自诉求,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围绕企业诉求问题逐一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和建议。企业听后表示满意和感谢,市政府和福田区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响应、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真正做到了服务企业、帮助企业。

乔恒利充分肯定了三家企业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此次走访是到企业现场办公,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他勉励企业充分把握政府有关助企纾困政策,加强与政府部门的交流沟通,增强对各种扶持政策的关注和研究,利用好政府“有形的手”,帮助企业在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奔涌向前,合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另一方面,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政策宣讲工作,避免信息不对称,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市政协和牵头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协调各方力量,主动排忧解难,做到“有事帮忙,无事不扰”,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口岸办公室、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福田区卫生健康局、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福田区金融局、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