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2022年全体委员会议暨界别工作会议

来源: 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21

2022年7月19日,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在研祥科技大厦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界别工作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林娜,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经济委、经济工商联民建农业界别40余位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经济委对口联系的经济界、工商联、民建、农业界分别召开了界别工作会议,会议由各界别召集人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总结各界别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就本界别开展界别提案、“深聊会”和“身边事好商量”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结合“深聊会”界别聊活动,各界别还组织开展了“书香政协”第五期各界别委员线下读书活动,就《习近平用典(第一、二辑)》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经济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贾兴东主任对经济委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计划等作了通报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本委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结合经济委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精心谋划履职课题,做深做实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为深港“双城故事”续写新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更好服务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


贾兴东主任对上半年经济委各位委员的履职表现和成效以及各界别有关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转达分管领导王宏彬副主席的三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政协委员,必须讲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履职、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特别是在重点调研等方面要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的统战工作和群众工作;二是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在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之间找到恰当的平衡点,积极参加市政协经济委组织的学习研讨、调研、座谈等活动,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主动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中;三是发挥界别优势、加强界别建设,各界别要积极组织开展界别活动,反映社情民意,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稳经济增长等工作,表达本界别群众的心声和意愿,切实发挥所在界别以及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更好的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