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聊会 | 提案委党员委员工作座谈会暨“党建引领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深聊会在龙岗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19日,提案委党员委员工作座谈会暨“党建引领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深聊会在龙岗召开。深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出席活动。会议由提案委主任张波主持。

会前,田夫一行参观了谢书荣委员企业——深圳茶创国际文化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据介绍,茶创国际文化产业园面积6000多平方米,产业园以茶为主线,立足多维茶空间定位,融合博物馆文化、雅文化、非遗文化,集合茶叶、茶器、斗茶赛,以及文化培训、旗袍秀、太极、古典音乐、书画艺术等,致力于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茶文化传播基地,立足深圳,辅射全国,走向世界。

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提案委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及有关要求,通报了年度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安排。

委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就如何在政协工作中发挥党员委员作用、推动党建和提案工作一体发展谈体会、提建议。

田夫充分肯定深圳茶创国际文化公司在弘扬传统茶文化,推动茶行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方面的贡献。

田夫指出,提案工作伴随人民政协的成立而产生,是一项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政协全局性工作。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提案工作的根本指针,重点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深圳“双区”建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新作用,体现新作为。

田夫强调,加强和改进提案委党建工作,一方面要夯实提案委分党组的领导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自觉落实专委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委员的学习、教育、联系和管理,以党建工作带动业务工作的整体提升。另一方面要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在政协这个平台上通过提案工作为党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强能力,切实担负起新的政治使命。

市政协常委余立功、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市政协委员王岚、杨小文、孙亚华、吴宪、谢书荣、于爱成、吕海阳、乔宗利、吴志强、张群、周洁、周海斌、袁静、曹艳、廖怀宝等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