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聊会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组织“联深汕 促发展”深聊会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19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组织部分委员到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韧性城市专题调研,并在合作区政协委员工作站召开“联深汕促发展”深聊会。

委员们赴深汕特别合作区交通枢纽港口——小漠国际物流港调研港口一期工程质效和开港运营情况,赴政协委员企业“显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生产管理情况,赴赤石河生态公园调研河流入海排污口信息管理情况,并围绕深圳市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就“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到深耕村人才保障房项目开展民主监督,就“优化供水供电供气服务”查看合作区综合管廊建设和污水处理设施一体化运营情况。

委员们来到深汕特别合作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了解合作区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和委员开展活动的情况,并组织“联深汕促发展”深聊会。市政协委员、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文维主持深聊会,介绍了深汕特别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情况。委员们围绕港城和谐发展与航道设施建设、生态旅游与乡村振兴、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等提出协商建议。深汕特别合作区组织人事局、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发展改革和财政局、住房建设和水务局、发展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建筑工务署有关负责同志参与了协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对本次深聊会活动予以充分肯定。

刘平生指出,11年来,深汕特别合作区积极探索建设现代产业新城,为全省乃至全国区域合作做出了创新示范。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要围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港口建设与海岸线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低碳发展等建言献策,为构建更美丽、更具发展韧性的“深汕样板”贡献政协力量。

本次活动与农工党界别、特邀本市三组界别委员轮值活动统筹开展。市政协委员郭秀斌、宋斌、杨灵祥、高洁、王雪、姜华、唐崇武、居学成、吴先宏、谢文浩等参加。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