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聊会 | 教育界别委员视察深高高中园建设并开展深聊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27

高中园建设是深圳高中学位建设的一大创新举措。教育界别高度关注此话题,于七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促进急剧扩张的深圳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提案。7月21日下午,教育界别委员赴龙岗区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以下简称深高高中园)视察,并围绕“高质量办好高中教育”开展“深聊会”。


委员们实地视察深高高中园教室、食堂、宿舍等建设情况,听取深高(集团)副校长、深高高中园筹备组第一副组长黄洁关于项目建设及园区布局的介绍。委员们了解到,目前高中园工程建设已接近收尾,食堂设备、宿舍家具、空调等项目已进入安装阶段,教师队伍已搭建完成,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生。委员们对深高高中园山水环抱的生态环境、教学楼人性化的连廊设计以及优越的教学和住宿条件充满了期待。

“高质量办好高中教育”深聊会由教育界别召集人朱迪俭主持。会上,张晓红委员作为界别提案执笔人,详细介绍了我市高中园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委员们围绕高中园延续深高优质教学品质、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新探索、高中园人员管理与交通出行问题等建言献策。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吴思康对深高高中园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在特色化的课程设置、教师培育、集团化管理等方面都将面临巨大挑战,希望教育界别委员继续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提案,切实为努力建设深圳教育新高地出实招出真招。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分党组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教育界召集人阮双琛、朱迪俭,委员邵爱国、王翔、邓少勇、吴东平、张晓红(教育界)、罗灿、罗德超、贾建国、高青、曹艳、鲁江等现场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