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深圳市政协委员黄文稀:比“身归”更重要的是“心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7-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讯(记者 钟亚萍)近年来,深圳引才力度持续加码,在海外人才招引力度更是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广大海归人才回国就业的优选之城。7月25日15时,深圳市政协2022年第四场“委员议事厅”邀请6位来自市、区的政协委员、专家,围绕“学成归来湾区启航”主题展开热议。

(点击观看直播)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大中华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稀表示,“港澳青年人才来深圳发展,比‘身归’更重要的是‘心归’。”

她表示,一方面,大量海归、尤其是港澳青年人才积极涌入粤港澳大湾区,为国家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另一方面,港澳青年进入大湾区会有很多不适应,包括思维方式、社会关系和实际收益等,港澳青年人才要走出港澳“舒适区”,充分了解中国的国情、努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否则会妨碍自身理想的实现。

作为海归雇主,黄文稀认为应该尽可能多地为港澳青年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在招聘和实习中给他们多一点耐心和空间,“使更多来到深圳、大湾区发展的港澳青年能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发展好。”

黄文稀的关键词是“未来可‘栖’”,湾区广阔天地,未来大有作为,鹏城筑巢引凤,归雁未来可“栖”。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