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加强党建引领 助力四链协同融合——经济委召开重点调研临时党支部会议暨中期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7-29

根据深圳市政协《推动深圳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工作方案》安排,近日,经济委组织召开四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临时党支部会议暨中期工作会议。


fbda605490f5573a3771e14a2feaabbd.jpg

 

首先,本次重点调研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会上宣读了《市政协机关党委关于成立经济委2022年重点调研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并对临时党支部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临时党支部书记贾兴东同志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组长的领头羊模范引领作用,推动履职形成高质量成果,同时要做好党的统战工作和群众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助力发展,不断夯实党建工作成效。

 

随后,经济委召开四链协同融合重点调研中期工作会议。本次重点调研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4个专题调研组全面展开调研工作,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先后举行各种形式的座谈调研活动36场,其中召开5场深聊会、18场座谈会,累计800余人次参加。


38eae1a463942e2cbf5ffd5d277f2009.jpg

 

会上,4个专题调研组负责人结合各自调研情况,分别就各分报告起草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汇报。大家普遍反映,本次调研的组织形式严谨,调研涉及面广,调研效果实在,本次分报告起草工作会议也召开得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各专题调研组对于目前调研进展情况、分报告起草过程以及遇到问题的分析,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贾兴东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调研前期工作成果,对各位组长团队成员为本次调研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转达了分管领导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对下一阶段重点调研工作的三点要求。

 

是站位要高,既要立足深圳实际,又要站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度,尤其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重要工作部署等学深悟透,把牢正确政治方向。

 

是问题要准,调研报告要充分立足协同融合的角度,从产业发展自身规律、外部环境、体制机制、政府服务等多个方面深入调研,把握四链协同融合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象下面隐藏的深层次原因,只有把准脉,才能开好方

 

是建议要实,目前调研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各组分报告已经形成初稿(提纲),下一阶段工作要对报告进行进一步精心打磨,要在既有基础上,努力使报告由厚到薄,由粗到精,要努力做到精益求精,提炼干货,最终形成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能够充分体现本次调研鲜明模式和特点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操作性强,可行性高的具体建议,共同推动深圳四链协同融合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产业链协同融合组、创新链协同融合组、教育链协同融合组、人才链协同融合组等4个专题调研组组长团队成员以及各组分报告执笔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