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市政协七届三位香港委员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授勋衔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01

2022年7月2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布《二〇二二年授勋及委任太平绅士名单》,获授勋衔及嘉奖的人士来自香港社会不同阶层和不同背景,他们为香港在不同领域作出重大的贡献。市政协七届香港委员张志聪、许华杰、谭镇国榜上有名。其中,张志聪获委任为太平绅士。许华杰、谭镇国获授铜紫荆星章。

张志聪委员担任香港九龙城工商联会长、九龙城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副主席、九龙城少年警讯荣誉会长,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蛇口同乡会会长等职,积极组织参加社团活动,带领团队与各界基层民众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竭诚服务社区、帮助民众,效力社会。 

许华杰委员作为制衣界翘楚,致力促进香港中小企的利益,鼓励中小企进军国际市场。他也一直积极参与政府咨询组织,以工业家身份提供宝贵及建设性的意见,在公共服务表现卓越,贡献良多。

谭镇国委员积极推动慈善工作和社区服务,在担任东华三院主席期间,带领东华三院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包括推广香港中医药,推出帮助年轻一代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的计划,同时为弱势人士提供抗疫支援,贡献良多。

张志聪、许华杰、谭镇国三位委员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之际,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发殊荣,感到十分荣幸。他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争做习近平总书记“4点希望”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认真履职尽责,为高水平推进深港合作积极建言献策,作出新贡献,为深圳市政协增光添彩!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