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开展人口课题调研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队赴深圳大学人口研究所,围绕深圳人口课题开展年度重点调研。

dd03cbcf162888707253535cfe1edba7.jpg

调研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问题有关论述,深圳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钟若愚从人口职住分离的视角,介绍了深圳人口分布课题研究的总体进展。参会委员围绕大型城市人口发展规律、深圳人口职住分离的特征和影响因素、政府人口数据汇集与共享、公共服务资源的配置与调整等话题提出意见建议。

陈倩雯指出,人口发展是“国之大者”,当前我国人口发展面临深刻复杂的形势变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人口问题是影响深圳长期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课题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系统梳理深圳人口结构现状和发展趋势,从职住分离与职住平衡、中心城区职住空间划分与人口满意度等角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政策导向,为推动深圳城市与人口健康均衡发展建言资政,为建设超大型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作出政协贡献,彰显政协作为。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市政协委员郭仁忠、胡锦敏、葛俊峰、段海、郭晨、居学成等参加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