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盐田区开展助推深圳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监督视察

来源:深圳新闻网、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2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带领市、区政协委员赴盐田区开展助推我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监督视察。

94385f8c2807dee710da0d7f97da89d5.jpg

工作组先后到区内多个交通路段,就通行车辆管理、临街墙面维护等事项开展监督性视察。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介绍了工作组近期明察暗访的情况。据悉,自全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后,市政协迅速行动组成工作组,结合2022年省文明办模拟测评问题清单线索,多次开展明察暗访活动。

7月21日至8月9日期间,工作组赴罗湖区、龙华区、宝安区、南山区、盐田区察访。8月8日、9日,工作组赴盐田区,深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村外围、商圈、山坳山道、交通路口、多类型交通路段等8处典型地点,掌握了文明城市建设现状的大量真实情况。据调查显示,盐田区城市面貌、市民素养、文化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都有较好表现,具有文明城区的基本素养。

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创文”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盐田区相关负责同志依次作出回应,与会委员开展交流并建言献策。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