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助力创建首届文明典范城市——市政协领导赴福田开展监督性视察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2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带领市、区政协委员前往福田区开展助推我市争创首届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监督视察。

a50bf63d4d7c23d22a00453562a280b6.jpg

委员们来到福田街道福田村进行监督视察,实地了视察卡口管理、卫生情况、垃圾分类及车辆停放等文明创建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创文”工作要求,福田区有关负责同志,市、区有关职能部门介绍了创建工作举措,并对监督视察情况进行回应。委员们还围绕加强宣传、引用科技手段解决不文明行为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de494d69142c29a005177781c0afaca4.jpg

吴以环和委员们充分肯定福田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认为福田区领导高度重视,上下勠力同心,坚持表里如一,做到问题不过夜,从严从细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d4462762d5c1741289328bb1d8a087d9.jpg

吴以环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论述,要以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以志在必得的干劲,争创全国首届文明典范城市。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要充分发动群众,提高创建工作在市民中的知晓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形成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让文明行为成为市民自觉,也通过文明创建来提升城市居民的文明素质,以更文明整洁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前市、区政协委员对福田区争创文明城市情况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的明察暗访活动,了解创文现状,提出多条有价值意见建议。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孙湧,科教卫体委分党组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参加监督视察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