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监督视察 建立常态机制 形成创建合力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1日-12日,深圳市政协兵分四路前往福田、罗湖、盐田、南山开展助推我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监督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乔恒利参加活动。

四个市政协监督视察组分别深入各区的交通路段、社区、城中村、农批农贸市场、商超、步行街等场所,实地视察卡口管理、卫生情况、车辆停放、临街墙面维护、市民行为和文明意识等文明创建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创文”工作要求,福田、罗湖、盐田、南山四区有关负责人,市、区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街道负责人介绍了创建工作举措,并对监督视察情况进行回应。委员们还就进一步推动深圳文明创建工作建言献策。

市政协监督视察组充分肯定福田、罗湖、盐田、南山四区创建工作,希望各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争创全国首届文明典范城市。要进一步层层落实责任,建立起文明创建的常态机制,把文明创建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形成合力,做好这项“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积极推广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整体提升。各级政协委员要身体力行,主动作为,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据介绍,市政协各监督视察组此前组织市、区政协委员对各区创建工作多次开展明察暗访,了解创建工作现状,并就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