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提案委赴南山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活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1日,深圳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带领重点提案督办组赴南山区就“建设创新转化协同中心(育苗基地),打造深圳产业集群竞争优势”重点提案开展督办协商活动。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提案人刘丹宁,督办组成员贡毅、曹艳、张晓红以及相关提案单位参加,活动还邀请了部分企业代表参加。

2a60c62737b8ecc205a3da2bdba3e248.png

督办组先行参观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展厅,听取了研究院关于产业孵化基本情况以及生态环保实验室孵化RPIR快速生化污水处理技术、自消杀抗病毒材料成果产业化重点项目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上,主办单位市科技创新委,会办单位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工商联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督办组成员以及企业代表围绕提案主题进行了座谈,提出意见建议。

0ff17f6c0e86e3eed07558405a1f88c2.png

《关于建设创新转化协同中心(育苗基地),打造深圳产业集群竞争优势的提案》是今年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提案。该提案针对深圳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建设科技创新转化协同中心,优化“种子-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成果孵化链条;通过育苗基地加快科技创新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等体系建设,提高创新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全方位服务的效率效能;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和各方力量参与推动科技创新,发挥补充效应等建议。据办理单位介绍,该提案办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张波强调,提案办理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沟通,及时向提案人反馈办理情况;规范程序,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希望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呼吁、多宣传、多建言,切实推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