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珠海两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开展联动调研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16

8月12日,深圳、珠海两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在深圳实地考察住房保障、人才安居、产城融合工作,交流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经验做法。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珠海市政协副主席贺军出席。

aae773393014fc5d926597a86c2dc688.jpg

在福田区水围柠盟人才公寓,联合调研组参观了公寓的交通环境、空中连廊、商业设施、公共空间、样板房等,听取项目运营方深业沙河(集团)有限公司介绍项目设计理念、户型布局、商业运营和合作模式。在龙岗区天安云谷产业园,联合调研组考察了园区企业服务大厅、听取运营服务工作汇报,并到园区企业深创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班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参观公司展厅和车间产线,了解产品创新情况,听取企业发展汇报。

173e5ee87af9bfdf478ded2ed5dce393.jpg

联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深圳市发改委、住建局,珠海市委编办,市人社局、住建局同志介绍了有关产城融合举措、住房保障制度、人才安居政策、安居工程建设等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政协委员们结合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的信息,就城市居住用地供应、产业配套设施规划、公共住房供应、大型安居社区建设、青年人才服务等工作作了深入了解,提出了意见建议。

f71c84793c04b51a888650bbd8fd5050.jpg

陈倩雯、贺军强调,深圳和珠海同在珠江口一水两岸,未来随着深中通道和深珠通道贯通,两地合作将释放无限潜力。两市政协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推动交通畅联、人才交流、产业发展、生态环保作出更大贡献。两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要加强联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委员履职主体作用等方面互相借鉴,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深圳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委员段海、吴先宏、李小龙;珠海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杨月、副主任张莉莉,委员李广天、彭仪,以及两市有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