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带队开展大健康产业链调研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22

8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深圳大健康产业链链长吴以环率队到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调研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工作,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

18dcbbf13aeddc1bd162d13f2d28481d.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黄鹤关于协会工作情况汇报,对协会近年来在助力大健康产业集群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听取了大健康产业链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我市精准医疗、康复养老、精准营养、现代农产品、医疗美容、数字化健康设备和产品、新型营养保健品、高端化妆品等健康服务业、健康制造业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大健康产业链发展思路,鼓励企业加大创新驱动,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做贡献。

吴以环强调,健康产业面向未来,健康产业的发展要以“链长制”为抓手,勇于创新突破,破冰启航。一要认真落实《深圳市培育发展大健康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把企业按精准医疗、康复养老、精准营养、现代农产品、医疗美容、化妆品健康产业六大板块归类,按产值和科研能力等指标,找出各领域的龙头企业;二要吸引从事健康的优秀产业企业落户深圳,根据“强链、稳链、补链、延链”的原则,全力发展大健康产业集群。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孙湧,科教卫体委分党组成员、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以及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