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召开“韧性城市建设”专题协商筹备会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24

8月19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组织部分委员,与相关政府部门同志召开“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市,提升可持续应变和发展能力”专题协商筹备会。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出席。

a08dc8effd92cb7c043250743e72e094.png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韧性城市建设”重点调研和专题协商的筹备进度,印发了调研报告稿和委员发言文稿。执笔报告的委员阐释了主要观点和重点建议。市政府六个部门的同志参会,对调研报告和委员文稿进行讨论,赞赏市政协选择“韧性城市”的主题推动城市发展与安全,表示全力支持专题协商会;认为委员们经过深入调研,全面梳理深圳韧性城市建设的现状及问题,充分收集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所提建议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会议就加快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完善防灾减灾救灾机制、引导社会力量、应对恶劣天气等工作开展深度交流,统一认识。

陈倩雯强调,韧性城市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夯实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安全根基的重要创新探索。市政协作为建言献策“人才库”、参政议政“智囊团”,需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独特优势;政协专门委员会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在专题协商会召开之前交流信息、沟通观点,有利于委员知情明政,做到有的放矢、言之有物,也有利于促进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的信息交流,凝聚最大合力,形成最大共识,为城市的发展与安全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人口资源环境委要认真吸纳本次会议的讨论成果,继续做好筹备工作,确保专题协商会开出实效。

市政协委员王富海、文维、郭秀斌、陈晓非、陈宁、郭晨、居学成、谭侃、董建军、郭秀斌、庄义婷、高洁,福田区政协委员张洪、李光;市气象局副局长毛夏,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