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市政协办公厅行政接待处党支部赴汕尾慰问扶贫干部暨开展“寻初心、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行政接待处发布时间:2022-08-25

2022年8月18日,深圳市政协办公厅行政接待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汕尾看望慰问扶贫干部暨开展“寻初心、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市政协对口帮扶陆丰市河东镇青山村,支部党员同志看望了市政协机关派驻干部、青山村第一书记陈斌同志,转达了市政协机关领导的亲切问候和鼓励,并实地参观了市政协机关帮扶项目,驻村第一书记陈斌同志充分发挥基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带动党员和当地群众,规划建设乡村振兴服务驿站、亲子农场等项目,成功引进投资建设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和仙草种植基地,用行动践行“以党建引领推动美丽村庄建设”。

d5b770e5cb7c9c5e61730695f29790e7.jpg

支部党员在青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委会党员同志召开主题党日座谈会,支部党员同志重温红色村的革命历史,畅谈体会。随后,在青山村革命遗址——蕉坑农会旧址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共同追寻那一段弥漫着硝烟的历史,自觉接受红色革命洗礼。据悉,该遗址于1922年-1929年海陆丰彭湃农民运动时期,曾被彭湃同志定为农会会址及苏维埃政权革命根据地的联络点。

下午,支部党员在市政协原挂点帮扶村陆丰市大安镇南溪村和汕尾城区沙角尾村,开展帮扶单位“回头看”活动。2016年至2021年,支部3名原驻村扶贫党员同志马洪达、陈源兴、周琨,各自回顾了帮扶工作的心路历程。

5ce93cd67b4693b17e92f5bf3032f1df.jpg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寻初心、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市政协办公厅行政接待处各自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提高机关服务和保障质量,展现新时代政协新面貌。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