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身边事好商量 | 响应政协委员建言 印力中心将启动停车场升级改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8-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赵文硕 实习生 李宛欣)7月14日,深圳市政协提案委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印力中心周边交通治理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福田区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出席会议。

印力中心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农林路69号农林路与侨香路交汇处,是一个集办公、购物、休闲等一体的大型综合商业中心。每逢节假日,印力中心所处的侨香路及农林路交通堵塞,对周边居民出行和商场正常运营产生影响。市政协委员周海斌、黄德华收到群众反映,多次赴现场调研,形成提案提交市政协,提案内容得到市、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图说:政协委员到印力中心调研交通路段情况。

周海斌委员和黄德华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位于深圳印力中心区的超市客流量较大,每天约有12000辆次购物车往返出入口,超出印力中心停车场所提供的车位量,为道路交通及周边市民带来出行压力。周海斌委员提出了路口封闭,增减红绿灯,调整公交站台位置,增设人行天桥等具体建议。

图说: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在福田区召开“身边事好商量——印力中心周边交通治理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对于上述情况,印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印力中心已于近日启动停车场全面改造提升计划,总投入约1200万元,工程内容主要对地坪漆翻新改造、停车场系统及智能化升级改造、机电管线(装饰面)升级改造,并根据现有条件尽可能优化出部分车位,本项计划预计本年底交付。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交警大队等提案办理单位对提案建议一一回应,并与委员、街道、社区、居民代表等达成共识:在车流高峰期对印力中心出口实时交通管制,控制车流量;在侨香路右转农林路路口的辅道加装红绿灯,保证行人安全;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考虑在农林路山姆会员店入口通往眼科医院道路处下增设地下通道;评估路况,跟进解决红灯右转等问题。

活动现场,市、区政协委员以及相关提案办理单位、街道负责人、居民代表就印力中心周边交通治理问题的协商结果达成一致认可。

黄德华委员表示,从收集线索到会议召开共历时半年,期间各方协作紧抓落实、高效跟进,“能办的就告诉你能办,不能办的就说原因,将来办的就告诉你会怎么处理”,提办双方以交通问题为切入口,深入解决城市的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问题,“为办理老百姓身边事,态度简单真诚负责,实事求是”。

田夫表示,“今年我们第一次把‘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与提案办理协商相结合,协商沟通、增进了解、凝聚共识”。他建议未来要“提在关键处,落在点子上”,通过“身边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定期搭建提、办双方协商平台,及时协调解决办理工作的矛盾和问题,各办理单位要提升服务水平,办好办实提案,确保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协商见实效。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