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身边事好商量|沿街公园路面不平后续:政协委员带着解决方案来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钟亚萍 赵文硕)“我在这住了10多年,门口的公园小得可怜,没啥活动空间和设施,而且旁边那条路砖块不平、坑坑洼洼,我每次走这段路都格外小心,更别提雨天积水湿滑……停车也是个老大难问题”。5月20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举办“身边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围绕“文华社区沿街公园改造”开展协商。

“居民在这段路绊倒崴脚的事情时有发生,关于公园活动空间小、停车难的问题也反映多次。”黄贝街道文华社区书记何文胜告诉记者。

image.png

公园绿地与小区之间凹凸不平的空地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市政协委员邓少勇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联合市政协委员张佳华、黄文静,区政协委员刘昀、于雨燕于5月13日、19日、20日进行了三次实地调研,现场调研、走访群众、组织协商、梳理问题。

经调研发现,深发花园、海福花园与深南东路之间的社区公园绿地,位于深圳市重要地标—深南大道的东起点,公园路面狭小,公园绿地与小区之间的空地,用水泥砖块铺设,空隙很大、凹凸不平,因年久失修,多处地砖缺失,路面下沉、湿滑,路人行走时稍有不慎,就会碰伤摔倒崴脚受伤,更不可能在路面上跑步运动、活动。同时,由于历史原因,两个小区停车位非常紧缺,居民占用市政绿化带停车,导致消防通道狭小、破损。

在5月20日与市、区城管部门、文体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中,各方达成一致,优先解决公园绿地与小区之间空地不平整的问题,尽快消除市民出行安全隐患。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表示,“身边事好商量”就是通过协商的方式,优先解决达成共识的问题,未能达成共识的边协商边推进,共同努力推动解决老百姓天天有感的“急难愁盼”的问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