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建言 倡导“来了就是本地人”理念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03

8月31日,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在十三届全国政协第6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上作视频发言,倡导用“来了就是本地人”理念加强“共同城市市民”的思想认同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本次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主题是围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协商议政。

陈倩雯在座谈会上作第一个委员发言,分析了我国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工作当前存在的三方面突出问题,向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提出三条建议,一是大力倡导“来了就是本地人”的理念,让各族群众形成“共同城市市民”的思想认同;二是充分发挥民族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打通异地医保、就业、升学、婚姻登记等政策堵点;三是结合对口帮扶工作,加强对民族工作的统筹指导。

338ce15d220679b16c58505b65fd2845.png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马飚、李斌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作主题发言。共有7位政协委员和2位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言,120余位委员在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平台上发表意见。中央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负责人作了协商交流。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