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5日,按照深圳市政协党组统一部署,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剖析、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巡视整改工作引向深入,落地落实。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尹昌龙主持会议。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成员王蕾、胡宝留参加会议。

8e0e1766cbde77c08c40e73ee6872d30.jpg

文化文史委分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扎实推进。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尹昌龙通报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文化文史委分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分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分党组班子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深入具体、坦诚相待,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尹昌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落实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市政协党组交办的重点工作,在协商议政上精准发力,聚焦文化民生,努力提出更多服务民生、引领发展的对策建议。严格按照巡视整改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