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7日,按照深圳市政协党组统一部署,经济委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对照巡视反馈的五个方面问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济委分党组书记贾兴东及分党组成员庄志勇、周亮等参加会议。

739fdb9a118dc9bc259f646d46b70fcd.jpg

会前,经济委分党组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通过抓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抓对照检查,梳理检视问题;抓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增共识;抓提纲撰写,做好检视剖析准备,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首先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随后分党组书记贾兴东代表经济委分党组通报会前有关准备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分党组成员逐一作了自我对照检查,并纷纷提出批评意见。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每位分党组成员始终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既谈工作又谈思想,既谈问题又谈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贾兴东对经济委分党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经济委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规范、严肃,批评与互相批评准确、全面,分党组政治思想建设得到进一步提高、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接下来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及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结合,推进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全面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作为、担当负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