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身边事好商量”邀请多方代表共商共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3

6月10日,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来到南山区学府中学,市政协委员黄志红、曾昭霞、陈君尧、梁燕明、靖建瑞,南山交警、学校老师等出席协商会,围绕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现场协商。

“5月5日下午18时左右,在文心三路与海德一道交界处,学府中学学生在过斑马线时被一辆出租车撞出2米远,所幸只受了皮外伤;5月7日下午在文心四路与海德一道交界处发生交通事故,两车相撞。”学府中学安全防控中心老师赵俊豪现场介绍了5月份接连发生的两次交通事故,并表示,此前,学校已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交通安全教育,积极发挥家、校、警协助作用等方式,进行秩序引导规范,但是作用比较有限。

市政协委员黄志红建议在学校门口加装红绿灯和监控,以保障学生上下学时安全顺利通行。

在协商会现场,南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晗表示,红绿灯之间的间距设置有标准规范,超出规范去设置不仅不能起到通畅的作用,还易引发交通拥堵,但会有针对性地调整改进。


编辑:钟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