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社区图书馆功能不足 学校图书馆利用率低 两者如何整合?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4

2021年底,坪山区政协委员陆其美在调研中发现,坪山各社区图书馆建设水平相对落后、功能不完善,服务群众功能发挥不明显,而区内不少学校图书馆位置好、条件优但又利用率很低的情况,为此撰写提案希望可以推进坪山图书馆与区内中小学图书馆合作共建,让市民共享公共资源。

通过陆其美委员了解情况后,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曹学林同志先后带队到坪山中心小学、同心外国语学校、东纵小学图书馆开展调研。2022年3月29日,坪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连秀赴同心外国语学校就“推动坪山图书馆与中小学图书馆共建共享”主持召开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曹学林,社会委主任杨汉洪,区政协委员邢向钊、曾金荣、陆其美,坪山区东纵小学副校长张迅等参加活动。会上陆其美委员作情况汇报,详细说明全区学校图书馆和社会图书馆利用率等情况,与有关学校负责同志进行了协商研讨,共同探索学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实现共享的实施路径。


编辑:钟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