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14

根据《中共深圳市纪委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的部署要求,经分党组研究并报市政协机关党委批准,9月6日上午,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吴思康主持,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dae145752bc4224c83b4df5e76d67f45.jpg

图|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深圳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以案促改的政治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专门研究讨论,专项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任务,细化分解整改事项,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狠抓措施末端落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首先由吴思康代表分党组班子,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以书面形式通报了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分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聚焦省委巡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病灶”、深查“病因”、解析“病理”、根治“病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根源、推动整改落实的目的。

最后,吴思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分党组全体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项整改工作要求,盯紧巡视整改中存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推进全面整改,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抓紧形成整改清单,履行整改承诺,认真“建账”“管账”,按时“交账”“亮账”,依据清单“查账”“对账”,对号核实“挂账”“销账”,切实做到即知即改、改必见效,把整改成效体现到市政协科教卫体委推动科技、教育、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

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