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调研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15日下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赴宝安区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宝安区建安新村、群贤花园,对已经加装和正在加装的电梯项目进行考察,了解施工进展,体验加梯效果,听取居民群众及社区代表意见建议。

cd338d8c67a7ef620e971eeb29293a9c.png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介绍,政协委员们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进行系列调研后,计划通过“委员议事厅”协商议政平台和集体提案方式,助推该项工作。

市住建局、规自局、市场监管局同志介绍了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推动情况和热点难点问题,对相关“委员议事厅”活动提出了建议。委员议事厅活动协办单位深圳新闻网介绍了节目制作的思路。市、区政协委员发言,从协调居民意愿、简化审批流程、加强政策宣传等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本次调研以及此后的委员议事厅活动、酝酿集体提案等,旨在配合今年出台的《深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政协委员要站位高、定位准,通过各种履职平台,加强政策宣传,凝聚社会共识,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进展,为提升市民群众尤其老龄群体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做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市住建局班子成员朱文芳,市政协委员杨辉、蒋雷、段海、寇亚南、陈蔼贫、刘致良,龙岗区政协委员刘必飞等参加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