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带队前往前海开展专题调研 凝聚共识实现共赢推进深港多领域深层次合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9-2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化深港合作的工作部署,9月20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前海开展“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利流动”专题调研。

734660889aa1bbb1a2d45a906c8edd6d.jpg

在座谈会上,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晓鹏介绍了去年《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前海方案》)发布以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发展情况、深化深港合作,促进包括资本、人才、技术、数据、商品要素在内的市场要素高效流动情况、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前海税务政策、海关监管模式改革、跨境交通规划建设、专业人才流动等方面与前海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64a41e953f82ce2eaae187b5868294e7.jpg

林洁充分肯定《前海方案》发布以来,前海合作区各领域的发展成绩。她表示,要深入落实中央要求,准确把握湾区所向、主动对接香港所需,始终竭尽深圳所能,深化与香港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要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实现深港共赢;要以需求为导向,精准服务,打造香港融入内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桥头堡;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合作机制,形成规模效应;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推动深港合作迈上新台阶。

“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促进深港市场要素高效便利流动”专题调研是今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课题,为了做好本次专题调研,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牵头,深入开展了系列调研,并计划于今年11月召开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为深化深港合作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领导王大平、陈林参加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