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开展“高质量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市、区政协港澳委员,赴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开展“高质量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民主监督活动。

04f838311222ea99d5711043b306054d.jpg

王大平副主席一行参观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港国际科技园的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UNI香港青年创业空间,了解基地运作情况及入驻团队在深创业发展情况,并在该基地召开民主监督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主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军军汇报了我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有关情况,与会市、区政协委员,基地负责人、基地入驻团队代表就优化基地认定标准、扩大基地的合作范围、发挥基地在带动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的作用、做好在港澳青年中的宣传等提出了建议。

bd0f03de1ef26a70e5498c14efbccac2.jpg

王大平副主席指出,市政协高度重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将“高质量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纳入市政协2022年重点工作项目,通过实地调研、召开会议和函调等形式,组织委员为进一步优化港澳青年来深创新创业环境、拓展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空间积极建言献策。下一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孟凡利书记关于深化深港合作的指示要求,人社等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加快推动深港澳职业资格互认,强化港澳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推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高质量发展,为港澳青年追逐梦想搭建大舞台,为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香港委员周灿明、戴爱国,福田区政协港澳委员林新健、施培营,罗湖区政协港澳委员郑珮珮、陈坚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UNI香港青年创业空间负责人及入驻团队代表参加。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