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委员围绕“高品质推进布吉街道绿廊建设”开展“身边事好商量”活动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2日上午,深圳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和龙岗区政协联合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高品质推进布吉街道绿廊建设协商座谈会”在布吉街道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参加活动。

布吉是深圳历史名镇,也是深圳七大交通枢纽之一。在深圳“十四五”规划中,布吉街道被纳入都市核心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布吉街道以创新型思维编制完成了《深圳龙岗区布吉绿廊概念规划设计》,旨在将布吉建设成为活力枢纽新城,打造解决复杂“城市病”的旧城修复典范。

目前,《绿廊规划》有关项目已在有序展开,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一些街道办职权范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区政协积极搭建平台,先后6次集体组织市、区政协委员赴布吉街道调研项目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应对的意见建议。

9bc0aec4cc4ee3fde2fedbb9c4d9c591.jpg

座谈会前,田夫同志率市、区政协委员,以及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到布吉街道现场调研绿廊建设情况,实地查看、现场感受,听取基本情况汇报,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掌握项目推进难点堵点。随后在“身边事好商量”协商会现场,市、区政协委员围绕协商主题提出提升规划层级、打造旧城修复典范、尽快协调市水务局与碧道建设合并施工等富有针对性、建设性、可行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市、区相关职能部门也一一作了回应,坚持能马上处理的马上办,尽快推进布吉街道绿廊建设。与会人员通过充分的协商,在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

82382b796fd061e36001919425985690.jpg

田夫同志指出,“身边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活动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自觉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谋对策、办实事。作为2022年“身边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活动的主题之一的“高品质推动布吉街道绿廊建设”活动,前期委员们深入调研,提出了一批具有建设性、实操性的好建议,接下来要着重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并提出:

一是市、区联动,积极发挥政协组织的作用,针对项目具体问题,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及时转交市、区直有关部门办理,逐步推动解决问题;

二是凝聚共识,通力合作。布吉绿廊建设涉及范围广、牵扯部门多、社会关注度高,需最大限度的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动。

三是高度重视,提升建设层级。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要将绿廊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将该项目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福祉的重大工程,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围绕“高品质推进布吉街道绿廊建设”群策群力,坚持把群众身边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实际举措回应群众关切。

市政协委员李瑞琦、龚祖兵、俞浩、汤湘林,区政协委员吕昆鹏、凌臻俊、陈麒邦、王学博、罗志强、赵小庆、熊缨,区委常委、副区长郑晓生,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为理,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市水务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局、区建筑工务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和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