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召开七届八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市政协召开七届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就“提升文化艺术品味建设国际一流现代文明之城”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参加会议。

会上,唐汉隆、王富海、梁宇等10名委员、专家围绕城市空间文化氛围营造、完善内容创作生态、人才培养引进、建设长效协同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市委宣传部、市规自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作回应交流。

5f3c3adcd58b6b6a1afb986db780fb5e.jpg

林洁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助推城市文明典范建设。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建设国际一流现代文明之城,成为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引领者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8ceb6dffa26fee04d49d1f2ba62a1d35.jpg

张玲对市政协和政协委员的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在“全球视野、国家战略、广东大局、深圳担当”四维空间中找准工作定位,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高质量文化强市建设,打造世界“设计之都”升级版,以各项“牛鼻子”工程为牵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文明典范,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大的贡献。

6dba1f8466875181d33fe2181028a90e.jpg

副市长张华感谢市政协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政府部门将把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认真研究吸纳,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深圳文化文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