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龙岗区、大鹏新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活动

来源:龙岗融媒、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率领督办组赴龙岗区、大鹏新区就《关于将深圳国际低碳城打造成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园区的建议》《关于将轨道8号线由三期向东延伸并纳入近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提案》两件重点提案开展督办协商活动。

4751cdab9b81d34363abce16ad32efb9.png

田夫一行首先赴中铁一局集团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项目部,实地视察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现场建设情况,了解大鹏新区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接着,督办组一行前往深圳国际低碳城,听取汇报、深入了解深圳国际低碳城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当前的难点堵点。

cf1ea64c3686de8ecc9815c488a0f441.png

据了解,为促进当前轨道交通8号线、深惠城际大鹏支线两条轨道在大鹏新区形成连通,完善周边地区的轨道交通线网,市政协委员鞠晓晨、胡伟联合提出了《关于将轨道8号线由三期向东延伸并纳入近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提案》;为进一步破解深圳国际低碳城发展建设中遇到的瓶颈,推动该区域更好更快发展,市政协委员陈建湘、龚祖兵、冯艳虹联名提出了《关于将深圳国际低碳城打造成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园区的建议》提案,从完善顶层设计、加大开发强度、倾斜和落实产业政策、推进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两件提案均被选为市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和龙岗区政协联合督办。

2c2c8f5d3cc9dbc0f85d285b89c2ff07.png

在督办协商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两件提案进行深入交流。各提案办理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的总体情况,提案人,市、区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田夫强调,提案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民生关切和社会关注,努力提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提案;提案办理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办好提案,及时将办理情况和结果反馈给提案人,形成广泛的共识;市、区政协要进一步搭建沟通平台,畅通提办双方协商交流的渠道,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提案办理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市政协常委余立功、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龙岗区政协主席龚祖兵,龙岗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谷更军,龙岗区政协副主席王为理,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伟恩以及市政协委员杨小文、谢书荣、胡伟、陈建湘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办协商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