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举行2022年第三期“政情通报会”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8日,2022年深圳市政协“政情通报会”(第三期)举行,邀请市委宣传部、市口岸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向委员们通报文化强市战略和进展、口岸疫情防控和养老事业发展等情况,协助委员进一步了解最新发展状况和前沿信息,做好履职工作。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斌介绍了文化强市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思路举措,市口岸办主任王刚通报了口岸疫情防控情况,市民政局局长熊瑛作了题为《加快补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民生短板,努力构建高水平、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通报。相关负责人还回应了家庭养老、智慧养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素质教育、文艺人才培养奖励、文艺作品培育、非遗保护、深港通关等问题。

0662297624a102c72947b788978a1947.jpg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提出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文明典范、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总目标,着力构建“五个典范”,形成指导深圳未来文化发展的目标体系,前瞻性、全局性推进更高质量文化强市建设。

在养老服务方面,深圳积极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多个试点实施了一揽子举措,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的2021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情况中,深圳养老服务在全国120个监测城市中排名第八。

5d785deda23ab7c0124330578d5d89cf.jpg

下一阶段,深圳将以建设高水平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为主线,推动医养康养深度融合、养老产业事业协同发展,到2025年,基本建成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老年人美好生活期待相匹配的高质量、可持续“老有颐养”服务体系。

市政协领导田夫、王大平、王宏彬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