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召开2022年度重点提案督办评议座谈会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08

9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召开《关于齐抓共管各司其职源头减少失联人员提案》《关于深入推进廉洁前海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市涉外企业合规建设的提案》《关于构建深圳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建议》等四件2022年度重点提案督办评议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前海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教育局等主、会办单位分别介绍了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情况。据悉,为进一步从源头减少失联人员,市公安局等单位从加强视频设施建设、提升社区管理能力、强化联动治理、持续开展易走失人群的志愿服务工作、密切家校沟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深入推进廉洁前海建设、加强我市涉外企业合规建设、构建深圳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等提案建议也都得以扎实推进,提案人都对办理部门积极沟通、认真办理都表示满意,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姜建军同志充分肯定了提、办双方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各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形成了提案提出、办理、督办高质量闭环,做到了“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沟通到位、注重效果、回复及时”,有力推动了我市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总结固化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和制度安排,切实把提案办理的成效转化为深入群众、锤炼作风、提升效率的工作成果。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专职副主任江水,市纪委监委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李伟杰,市商务局副局长池卫国,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刘慧,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珊,提案人周镇平、何栋民、周璇、陈华、黄文静,以及编办、公安、教育、司法、民政、贸促、卫健、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