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经济委分党组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10

为进一步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员思想教育走深做实,按照市政协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有关部署,9月30日,经济委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及经济委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b3520903d0fd47833360cecf11b7fad.jpg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系统深入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为全力保持“三个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随后,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贾兴东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专委会履职工作质量”为主题,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践行政协专委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贾兴东主任指出,必须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性质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经济委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激励引导经济委委员和界别群众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对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社会各界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履职责任,协力同心抗疫,继续助力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专委会履职作用,助力深圳经济各项指标运行回升向好、保持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认真筹备好“推动深圳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与人才链协同融合”专题协商、组织好《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监督性视察及“加强食品药品监督保障”民生实事监督视察等工作,以实的作风、实的干劲破解难题、促进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