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分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20

329a6959641f2eac0ae79093361cd49f.jpg

10月18日上午,联络工作委分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同志出席会议,联络工作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李瑞琦同志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引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会议要求,联络工作委要精心组织委员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充分发挥“深政学堂”“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等平台作用,实现委员学习全覆盖。要全面发动全体委员深入“委员工作站”的履职平台,面向基层、面向界别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及时宣传报道政协委员在学习宣传贯彻中的具体行动和履职实际成效,展现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要从报告中领悟思想观点、领会思维方法,把精神实质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行动,转化为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奋力谱写深圳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