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调研零一学院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1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赴深圳零一学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吴以环一行实地参观了零一学院实验室及学生科研项目成果展览,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零一学院发展战略等和零一学院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深圳零一学院由郑泉水院士领衔创办,以开放创新的机制体制创新为突破,以共同兴趣为牵引,吸引初中生至研究生共同探索“从0到1”的基础理论、基础技术研究,构建有效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的创建对深圳率先构建全新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f2ba67f8ef409b338edf670c9c789ca6.jpg

吴以环充分肯定了零一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实践成果,对学院加强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实现校企联动等方面,提出了期待和建议。陪同调研的市政协委员也就如何推动委员所在单位与零一学院开展合作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3f42512677b648e8e114cb0915b9c22e.jpg

吴以环强调零一学院要找准战略定位,争取更多资源支持,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要紧抓教育范式转换的机会,探索拔尖创新创业人才的自主培养机制,助力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孙湧、二级巡视员朱惠星,坪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管连秀及市政协部分教育界别委员陪同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