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机关工作 > 

市政协机关举办机关办文保密信息化培训会

来源:办公厅秘书处发布时间:2022-10-24

为进一步提高市政协机关办文质量和办文效率,加强保密意识和保密管理工作,10月20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举办机关办文保密信息化培训会,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王薇同志主持,秘书处有关同志主讲,并集体收看保密宣传教育片,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机关办文保密等工作是办公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每一位干部职工开展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市政协机关范围内开展办文保密及信息化培训,主要针对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和编外职工,重点围绕市政协机关实际工作中的一些情况和具体问题进行实操性、针对性的培训和讲解,重在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027fdf413ca7b9e79e6029e9d4d721f2.jpg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务求实效。在保密培训方面,主要围绕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当前保密形势和机关日常保密管理等部分,分析研判了当前保密形势的主要特点,系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的具体规定,并对做好机关日常保密和信息化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阐述和教育提醒。在办文培训方面,主要围绕机关公文运转、公文处理等重点,梳理办文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漏洞,对公文处理原则、行文规矩、办文流程、标准格式、种类及适用、常见易错点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讲解。

f960d2d3da949b99b59fc03afedcdf1a.jpg

与会同志一同收看了保密宣传教育片。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