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a928841d7a1c808c22d10cda38797b9b.jpg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市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动深圳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深圳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坚持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推动深圳加快打造国际科创中心;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奋力谱写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时代篇章;坚持全面依法治市,协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城市文明典范添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建真言;推动绿色发展,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市和模范城市出实招;推进城市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努力走出一条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子谋良策;积极作为助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在“率先”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