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积极支持防灾减灾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链链长姜建军率队赴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开展调研。

293cd4bad5e3970087dd0fe6c92cdb58.jpg

姜建军一行在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展厅,考察了研究院关于在推进先进地震仪器研发生产、减隔震产业化、防灾减灾监测预警、结构健康监测等方面的技术攻关和创新成果。据悉,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是中国地震局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是国家级防灾减灾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产业化平台和基地,为防震减灾和防灾减灾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装备支撑、工程支撑和产业支撑。

67a9ace15e7a2e290295a330f5aa7a99.jpg

座谈会上,研究院院长黄剑涛就研究院发展整体情况作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该院地震仪器及软件研发生产应用、城市灾害风险评估信息化集成系统、减隔震技术等技术创新成果及产业化进程。

姜建军表示,防灾减灾技术的进步革新,既是产业,更是民生,发展空间巨大,是安全节能环保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院要用好深圳市产学研资深度融合和国际化的环境优势,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立足长远提出行业发展的需求,积极主动对接产业政策,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产业发展和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积极支持防灾减灾技术和产业发展,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为把深圳打造成防灾减灾先行示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阳杰,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剑涛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