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举行“讲党课”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4日下午,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党课”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范坤主持学习活动。

fa30352434b1caa18ac1e07795edd070.jpg

会上,范坤同志传达了市政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工作要求,与会同志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重要章节的内容,并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领悟精神实质。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每位党员同志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政治责任,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深研细读,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要全面系统学,既要实现学习主体全覆盖,又要确保学习内容全覆盖;要创新学习方式;联系实际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

范坤同志在学习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抓好分党组、党支部自身学习的同时,突出做好向港澳委员和海外特邀代表人士的宣讲工作,聚焦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始终与党同心同行,搭建融通中外、联通世界的桥梁纽带,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生动展示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委员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见成效,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