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身边事好商量丨市政协委员围绕“福中路行人横穿马路难题”开展调研协商活动

来源:联络工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和福田区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福中路行人横穿马路难题解决路径探讨协商会”在福田区莲花街道委员工作站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参加活动。

会前,田夫同志一行实地调研了福中路与鹏程五路、金田路、益田路等交汇处十字路口等地,听取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周边交通状况,掌握行人横穿马路的客观原因等。

9ada60d1d8c0292fc110e06e3fe35697.jpg

福中路位于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与多条车流密集的主、次干道交汇,周边有多个学校、生活小区及在建工地,日常人、车流量较大,行人横穿马路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前期,市、区政协委员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街道、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行人横穿马路破坏隔离带绿植等问题采取了补种绿植、加设麻绳、设置“禁止横穿”警示标语、在过街人行天桥前设置导向牌等临时封堵、疏导措施。 

8fb57c571cbee59247e69aeabb4ca9f1.jpg

8b3d7b11e9a84916b883c3e873de0eb7.jpg

在协商座谈会上,市、区交警部门以及区交通、城管等职能部门对居民代表、家长代表、社区代表及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及疑问逐一回应。经过深入协商,凝聚了共识,下一步采取在隔离带中补种较粗壮的绿植、设置高栅栏等硬隔离设施,保证道路绿植的连贯美观;周边路口加派交通引导员,做好交通安全教育及警示工作等措施,持续优化交通状况。

田夫高度赞扬本次“身边事好商量”协商会的工作成效。田夫同志表示,交警大队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优势,发挥“潮汐车道”建设经验,分析预测并实时调整交通情况。城管部门要持续优化道路中心绿植和栅栏建设,实现硬隔离硬防护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协商,推动解决方案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妥善办理居民群众的身边事。

田夫指出,“身边事好商量”是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发现并解决基层问题的协商平台。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委员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借力“身边事好商量”的平台,推动问题解决、达成共识。要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化、体系化、标准化协商工作机制,有效整合各方资源,高质量开展协商工作。要继续把“身边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办好办实,彰显政协委员主动履职、为民办事的情怀。

田夫最后强调,委员工作站为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提供了空间,搭建了平台。要切实发挥委员工作站的纽带作用,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努力把委员工作站建设成为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阵地。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主任李瑞琦、福田区政协主席李世清以及市、区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负责人与有关代表参加了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