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政协机关“我来讲党课”有关工作安排,提案委工作处党支部于11月11日上午召开“每周一学”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在支部学习会上为支部党员讲党课。提案委主任、机关一级巡视员张波,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机关一级调研员魏威以及提案委工作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出真绩见真效。年轻干部更应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不负时代使命。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通过认认真真地学、实实在在地学、原原本本地学,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田夫结合学习和工作体会,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在提案办理协商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圳实践等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党课。


田夫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在提案的提出、审查、立案、交办、办理、督办、答复、评价、跟踪、评选等各环节,真正“商”出特色、“商”出办法、“商”出共识,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团结合作有广度。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原文诵读,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