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调研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共同打造深圳工艺美术发展质量高地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5日,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前往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就深圳现代时尚产业链发展开展调研。

ea6ef8c040dd80a90742c46ec6a5cd0f.jpg

林洁一行参观了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听取了协会负责人关于行业协会及行业发展情况介绍。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成立于1989年,现有单位会员193家。该协会参与创建文博会1+N办展模式,已成功承办文博会首个专业展11届。2012年创建行业研发机构深圳市工美文化创意研究院,到2021年,已建立各类专项研发中心67家。协会还积极参与省、市政府部门相关政策、规划、法规的修订、起草,参与“创意十二月”活动,为推动深圳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2021年,深圳工艺美术行业产值约1600亿元。同时,深圳注重工艺美术人才队伍建设,目前拥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4人,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27人,深圳市工艺美术大师67人。

4b7c8d6b55fb069a889871e91148da89.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行业的代表企业与市工信局、商务局、福田区有关负责同志就推动行业发展纳入规划及法规规范、补齐政策和市场要素短板、加大对行业展会支持、提升文博会等展会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林洁充分肯定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及行业发展成绩。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共同打造深圳工艺美术发展质量高地。要锐意进取、勇当先锋,坚持品牌化发展道路;要坚持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相融合,积极引领新业态、新消费,助力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加强对行业的服务,在政策、金融、资金、人才培育等方面及时为行业企业提供支持,齐心协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作出深圳工艺美术行业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调研。阿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