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界别活动 > 

体育界别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4日下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体育界别召集人张佳华组织召开界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并根据《深圳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在体育界别委员工作站向界别群众开展宣讲活动。刘虹、刘丰宁、赵亮、周松等全体体育界别委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谈感悟,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王凡、罗舒琪代表界别群众也作了心得分享。

2562fd8ce26f4e619faa49a71bd98913.jpg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体育界别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学习、理解消化、运用转化,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体育界别的委员要明方向,增信心,添斗志,使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委员履职和日常工作之中,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体育力量。

【体育界别委员学习心得】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副主任、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佳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全国体育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

近年来,竞技体育硕果累累,全面绽放,国家奥运健儿进学校、进社区,大力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的体育热情;青少年体育和全民健身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也为竞技体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丰沃的土壤。

作为深圳市政协体育界别的一份子、深圳体育企业的一名负责人,我很荣幸地参与并见证了国家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我将持续专注运动健康领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广大人民拥有更好的身体素质和运动体验,为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职业体育管理中心教练员、运动员刘虹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体育强国建设指明了目标任务和方向。作为一名体育人,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我收获一枚奖牌。接下来我会继续脚踏实地,向着梦想迈进,在赛场外尽我所能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向未来,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本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为体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努力创造优异竞技成绩,为深圳添彩,为国家争光。

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弘金地体育集团有限公司CEO刘丰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向体育界传递了十分积极的信号,对此我主要有两点感想。

第一,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提出明确要求,深刻阐明体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圳也在积极探索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为落实国家体育强国战略积极探索实践。

第二,青少年体育越来越得到大众的关注,体育从业者更应该积极推进体教融合。我们通过提供特色的体育教育,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体质,也缓解了学业上的压力,对文化课成绩更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认为要做到智力强、体力强和格局强,才能真正地实现“少年强则国家强”。

市政协委员,深圳市足球协会主席赵亮

我作为党员干部和体育工作者,必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和要求,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在本职岗位上努力钻研、守正创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勇毅前行,不断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提升能力素质,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干部。

市政协委员,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松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全国体育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对于全国体育系统进一步凝聚共识、向着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进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国家冰球队目前正在俄罗斯训练和比赛,队伍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不断提高中国冰球的竞技水平,用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争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