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举办“政情通报会” 助力委员知情明政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8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通过线下+线上形式举办第五场“政情通报会”,邀请市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向政协委员通报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才强市工作情况,协助委员知情明政,提高履职成效。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829b698b035ba4d2b290b65b70766c78.jpg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蒋小文通报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尹杰通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罗冰通报深圳人才强市有关情况,并一一回应委员们的提问。

a979b4c850869b3e9b5ffd2823770e06.jpg

据介绍,2021年深圳制定出台《法治深圳建设规划(2021-2025年)》,并强力推进落地落实。截至今年9月底,落实《意见》的266项具体任务中,已经完成的84项,占比31.6%。2022年10月,国家发改委发布推广借鉴深圳综合改革试点18条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涉及法治领域共11项。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我市持续改革创新,“打造气候项目市场化投融资服务新模式”作为综合改革试点典型经验和创新模式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广。在人才强市建设方面,我市围绕增强系统性、协同性,率先推动人才政策体系优化重构,引育并举,目前全市共有高层次人才2.2万人,其中全职院士86名,为深圳“双区”建设、“双改”示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政协领导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陈林参加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