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身边事好商量 | 政协委员探索优化翠竹路周边交通问题“最优解”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9日,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和罗湖区政协联合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系列活动在翠竹街道召开。市、区政协委员和街道负责人、康宁医院代表、职能部门深入现场调研,就“改善罗湖区翠竹路康宁医院交通问题”开展了协商活动。

0fa4085ee0044c2e845e3e7aab11d578.jpg

市政协委员王雪、陈少波、黄基昌与罗湖区政协委员卢建平等组成的调研小组发现,罗湖区翠竹路周边存在各种交通问题,如布心路东行辅道右转翠竹路路口,早高峰期间路段人车混行,造成翠竹路南行拥堵压力;康宁医院路段的拥堵及内部交通循环的问题,造成患者就医不便。调研组积极开展“身边事好商量”专题协商。

cb9eb372bfa2a1d17f13654b9d3c0682.jpg

在协商会上,康宁医院副院长谢春宇表示,由于目前医院内车位有限,但每天门诊就医量较大,车辆排队进入医院容易造成拥堵,且医院门口有一处公交车站,在高峰期容易加剧拥堵情况,建议交警部门协助设置护栏和“即停即走”标识,并提出为医院打通车辆内外循环的设想。经过协商,各方积极寻找优化翠竹路周边交通问题的“最优解”。市交警部门回应称,下一步将研究在布心路东行辅道与翠竹路交叉口建设永久信号灯,在翠竹路与田贝三路交叉口新建信号灯,科学合理配时,提高通行效率;并在康宁医院设置“即停即走”标识,建设护栏,实现人车分流等,以缓解医院门口交通拥堵问题。

8140deb9cf3b3e2b7391b5c4e31ae0c2.jpg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表示,大家站在不同的位置、角度发现交通拥堵问题的共性,经过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共同推动交通状况改善,在实践过程中,除了要解决停车、斑马线、红绿灯等硬件问题,还要注意加强交通组织管理、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等软件方面的提升。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罗湖区政协副主席杨明以及市、区交通部门和交警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