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开展“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民生实事监督视察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1-22

近日,市政协组织委员对深圳市2022年度民生实事“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视察。

0bb9a0456c680c7a2045a5e09500b102.jpg

视察组赴罗湖安居锦园视察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进度,了解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给、投资方式、户型设计、质量检测、费用标准等环节,并到市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住建、供水、供电、供气部门介绍全市“加大住房保障力度”“优化供水供电供气服务”等我市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就住房保障的体系建设、用地规划、政策宣传、租住标准、申请渠道、物业管理、水电气安全保障服务等工作开展交流,提出建议。

7dd398376b3ab0be7cc2268fd5e804c0.jpg

据介绍,市住建局等部门今年以来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加大财税金融政策,多途径加大住房供应保障力度,稳妥实施棚户区改造,年度公共住房建设筹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并修订出台新版《绿色物业管理项目评价标准》,顺应市民提升生活品质需要,全力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在深圳安居乐业、安心发展。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刘平生指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做出的郑重承诺,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的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关于“增进民生福祉”的部署要求,加快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进度,协同推进保障性住房和水电气供应服务的质量提升。政协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倾听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实际工作的进展。

市政协委员谭侃、寇亚南、郑战良、汪书福、黄海燕、吴先宏、葛俊峰、李小龙;市住建局副局长宋延,罗湖人才安居集团郭兵,市水务局赖举伟,市供电局李辉珍等参加视察和座谈活动。

编辑:石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