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部门积极回应诉求 高效落实措施疏拥堵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2

交通、交警、城管部门和街道的负责同志作为问题解决方,积极回应了委员和代表们的诉求,表示将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加快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龙华区交通局负责人表示,在市区政协委员的推动下,区里高度重视打通临宝街断头路项目,区领导牵头每月召开专题工作会进行协调督办,目前施工进度较为理想,年内能够竣工,同时,他们将采纳大家今天提出的意见,调整观澜大道和育才路公交站台的位置。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临宝街工程项目苗木已经按程序迁移,有关土地整备、管线施工等的配合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区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鉴于很多家长接送学生以电动车为主,已联合学校积极宣传佩戴安全头盔,并将在上下学高峰期用无人机对观澜大道、育才路等路段进行巡查,及时疏解拥堵问题。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专职副主任王萍表示,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城市的未来,营造安全畅达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既是市民群众关切的生活热点问题,也是政协委员履职的民生焦点问题,还是困扰相关部门多年的难点问题。七届市政协秉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理念,开设“身边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针对民生微实事拓宽民意征求渠道,打造多方交流平台,协商共同解决手段,取得积极成效,本场活动就是鲜活案例。对于打通断头路等民生交通实事,市政协将会持续关注,一段时间后采取“回头看”监督实际效果,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实践的落地发展。


编辑:钟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