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身边事好商量”邀请多方代表共商共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4日,魏民新、詹婷主持召开了以“福中路行人横穿马路难题解决路径探讨”为主题的现场协商会。会前,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田夫一行实地调研了福中路与鹏程五路、金田路、益田路等交汇处十字路口等地,听取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周边交通状况,掌握行人横穿马路的客观原因等。协商会现场,政协委员、社区书记、居民代表、家长代表针对解决福中路行人横穿马路的问题提出诉求,如增加斑马线、调整红灯等待时间、加强宣传引导、及时修补被破坏的绿化带等。

市、区交警和区交通、城管部门作为问题解决方,积极回应了委员和代表们的诉求。区交警大队相关代表表示,交通信号灯的安装规范和斑马线的设置都有相关规范和标准,经过实地勘测,该路段并不适合再开路口或者调整信号灯,否则会加剧该路段高峰期的交通拥堵问题。但交警部门会加强引导宣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并对翻越护栏、带头闯红灯等行为进行处罚。

王远委员指出,为了居民的安全,是否可以在被破坏的开口处加装隔离网或防爬网,又或者补种较高或者带刺的绿植,起到隔离和警示的作用。区交通局代表表示,那些开口处并不符合安装防爬网的标准,但是可以补充一些防护栏;区城管局代表回应称,目前城管部门已经采购了7000余株苗木进行补种,后期会根据情况考虑对整条路的苗木品种进行更换,也会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管养、及时查漏补缺、避免出现缺口。


编辑:钟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