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身边事好商量 | 聚焦沙头角最繁华商业街,推动沙盐路焕然一新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发布时间:2022-11-23

“身边事好商量”是七届深圳市政协搭建的协商平台,引领政协委员面向基层、走进社区、贴近群众,围绕市民身边急难愁盼的问题,组织相关方开展平等协商、凝聚共识,推动解决民生微实事,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本期我们一起聚焦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的沙盐路改造。

作为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最为繁华的商业街,沙盐路多处破损,影响市民出行安全和街道美观。接到群众诉求后,政协委员通过“身边事好商量”平台,督促相关部门整改。两个月过去,该路段改造成效如何?近日,政协委员进行了回访。

政协委员多方协调 推动沙盐路进行改造

沙盐路本应该是沙头角精神风貌的重要展示区,如今却亟待焕新。今年下半年以来,市民反映沙盐路路面磨损严重坑洼不平、人行道砖块缺失破损、道路两旁植被稀疏、沿途电箱等设施普遍锈蚀磨损等情况,严重影响安全和环境。

4f475bf25b36e37b6fc9d43621f79494.jpg

(市政协委员调研沙盐路情况)

7月14日,深圳市政协、盐田区政协联合举行由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职能部门参加的“身边事好商量”现场协商会。

1af2088fac4bb4e9209a0d7093495fb6.jpg

现场协商会上,沙头角街道居民代表李志强表示,这两年沙盐路人行道砖块有松动、断裂的情况,而且下雨容易积水,给市民骑车带来安全隐患。

01c5b18ea004f4db6997e348e2f91b86.jpg

(沙盐路改造前)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余红海回应称,“根据盐田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2021年就编制了《盐田区道路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居民代表提出来的道板砖问题,通过道路改造以后将会彻底解决”。

盐田区政协委员张起梁还提出,沙盐路的部分树池植被比较稀疏,亟需加强养护的问题。

对此,盐田区城管局副局长林志明表示,今年3月底已经启动了“绿化养护精细化百日行动”的工作,全区所有的市政绿化都会逐条路、逐块地进行绿化养护精细化的整治,沙盐路也列入了整治计划当中。

4189619282b489bc6bfd6f5a4b6fd2c8.jpg

协商会现场各方代表积极协商,最终达成一致:将沙盐路沿途的绿化问题列入整治计划,推广市民“随手拍”等反映城市问题的应用系统;通过涂鸦、铁艺等工艺,美化部分城市设施;推行《城市管家工作方案》,及时修补和洗涤辖区内老旧小区的墙体;加强路面的巡查维护工作,施行“沙盐路三年道路整改计划”,将沙盐路整体环境进行全面提升。

路面、环境绿化等问题妥善解决 全面排除安全隐患

为推进安全问题整改工作的顺利推进,政协委员多次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区街道办、区城管局等部门进行商讨,最终促成多方达成一致意见。

目前,沙盐路机动车道坑洼路面填补完成,人行道地砖也全面更换,环境绿化也得到妥善解决;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排除。

e68a4906051e533c2c97a9ea3e30e0f7.jpg

李志强告诉记者,翻新改造以后,路面没有松动的砖块,也不存在积水了,人走在上面非常舒服,车辆行驶也很平稳。

沙盐路周边居民刘国华补充道,墙体都刷了米黄色,感觉焕然一新,改造提升的速度非常快,近两个月就完成了大面积的改造。

92ec989dd42ef6b73be66bb6a6228919.jpg

编辑:石静文